宝玉

我们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吧(36)


      见梁湾没有动,张日山叹了口气,直接上去拉过她的手就往楼下走。梁湾被吓着了,只觉张日山好凶,她不敢惹,只能跟着他走。

      乖乖的坐上车,看了眼张日山,这男人依然是面无表情。张日山没有理会她注视的眼光,拉过安全带给她扣上,然后启动车子。两人一路无话,梁湾觉得这段路太难熬了。

      回到家,梁湾想着张日山应该还不想理她,就识趣的先去洗漱,岂料被张日山拉住,“你晚饭都没吃吧,我给你把汤热一下,你洗完出来吃。”

      他走进厨房,开始捯饬起来。梁湾有些惊讶,虽然张日山平日里确实对她宠得没边,可今天这个情况,他还顾着她,令她心生感动。冲过去从背后抱着他:“张日山,你真好!”

      张日山忙着手边的事,被梁湾这一抱,一直紧绷的神经忽然就那么松了,堵着再多气也泄没了。这个女人就是那么能干的轻易惹他生气,又瞬间让他脾气全无。

      “你啊,太不懂事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,我不该打碎佛爷的东西,对不起嘛!”

      “我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晚上一个人出去,为什么不说一声。”张日山转过身,搂着梁湾认真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忘了,人家心情也不好嘛。你不是为那个鼻烟壶跟我生气嘛。”梁湾觉得自己今天好像罪上加罪了,怎么办?

       “鼻烟壶再珍贵也只是个物件。”虽然当看到鼻烟壶碎掉时,心里也是难受得很,可发现梁湾一个人跑出去后忽然别的都不重要了。把她搂的紧紧的,在她耳边说道:“以后不许一声不吭的就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,我知道错啦。”及时认怂是梁医生做人的准则,尤其是面对张日山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 “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?”怎么还有啊?梁湾很是不解。

       “没事不要跟同事瞎聊天,早点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找人搭伙过日子这种话不要再说第二次了,否则——重罚!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梁湾心虚:“你怎么偷听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是你们聊得太兴奋太大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都是开玩笑的嘛,我有你这么优质的男朋友,怎么可能去找人搭伙。”梁湾谄媚的笑着,讨好的勾着张日山的脖子,这老古董吃软不吃硬。

       张日山用手指轻敲了下梁湾的额头:“以后不许开这种玩笑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 锅里的汤沸腾起来,张日山盛出一碗,钥了一勺轻轻吹凉,而后喂到梁湾嘴边。梁湾乖乖的张嘴,自家这个老古董可是很难得这么肉麻,还一口口的喂给她吃。

      “张日山,那个鼻烟壶被我打碎了,我一定补偿你。”

     “哦?你要怎么补偿?”

     “……肉偿。”

     张日山被这两个字逗得大笑,梁医生的脑洞总是让他反应不及。

    “你什么都不缺,我能补偿你的只有这个了。”

    “也是。”张日山高深莫测的轻点一下头,“我最缺你了。”

     “?”梁湾仔细思索着他的这句话,而后忍不住的偷笑,这是老古董的情话呀,还带点颜色,敢情他还一直欲求不满呐!

     张日山把最后一口汤喂到她嘴里,放下手中的碗勺,说道:“梁医生,宵夜吃完了,该去洗洗还债了。”

      梁湾撅着嘴,张日山好可怕,简直就是个老流氓。耍赖着攀在他身上不肯走,可张日山有的是办法对付她,抱起她就往浴室走,既然不听话,那就只能帮她洗了……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梁湾睡了个懒觉,睡眼惺忪的走到客厅,没看到张日山,却发现桌上摆着一个雕花精美的大木盒。好奇的走过去看了又看,这又是张日山的宝贝吧。有了昨天的教训,她可不敢再乱碰他的东西了,万一这又是佛爷珍藏的,被她磕坏了个角,岂不是要气死张日山。

      “睡醒了?”好听的声音从身边传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嗯,亲爱哒,早安!”梁湾扑上去就给张日山来了个熊抱。

       “还早吗?已经中午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谁让你晚上不让人睡觉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有礼物送给你。”张日山示意她打开桌上的盒子。

      “哇,这是给我的啊!”

      梁湾兴奋的打开,想看看张日山到底送什么给她。盒子里竟然放在各种小盒,原来这是个大礼盒,里面还有小玩意儿啊。梁湾兴奋的打开一个暗红的方盒,里面是个玉质的茶碗,应该很值钱,可是为毛线要送她这个,她又不懂,难不成用这玩意儿喝咖啡?但自己男人这么用心准备的礼物还是要给点回应的。

      “碗好漂亮啊!”

      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张日山示意她继续开礼物。

      下一个,哇!一个精美核雕!接下来还有印章、扇子……都是看着好贵好贵,但是喜欢不起来的东西!梁湾觉得自己的表情快要控制不住了,张日山不会送女人礼物,那你送包啊,送这些玩意儿,是要让我供起来吗?

      张日山看梁湾那瞬息万变的小表情,心里乐了,“梁医生,还有一个盒子没开呢?”

     “噢噢,我马上看。”呵呵,不会是个茶壶吧。

    梁湾打开最后一个盒子,没有料想中的茶壶,里面放着一枚戒指,水滴形的粉钻闪闪发光,美极了。梁湾看着这枚戒指,明白过来张日山的用意,控制着不断上扬的嘴角望着张日山。

     张日山取出戒指,单膝跪到梁湾面前,郑重的说:“梁湾,嫁给我吧。”

     张日山求婚了!

     梁湾只觉这一会儿功夫整个人都轻飘起来,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这老古董怎么这么能来事儿,弄得她快要哭了。

     看她久久不回复,张日山有点急了:“你……不同意吗?”

     梁湾笑了,眼含泪光的轻轻点头。

     张日山将戒指套上她纤细的手指,而后握着亲吻,以后她就是他的妻子了。

     “张日山,戒指太漂亮了,可是你怎么挑这种时候啊,我还穿着睡衣呢。”看自己此刻身上穿的吊带睡裙,凌乱的头发,素面朝天的脸,梁湾满腔的懊恼。面前的男人倒是西装革履,一丝不苟的。不公平!太不公平了!

     张日山吻着她撅起的小嘴:“我的梁医生一直很美。”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