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玉

我们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吧(1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从古潼京回来已经一个月了,梁湾又回到忙碌的外科医生生活,门诊、手术、研究课题……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。

       过去的很多年里,她用了太多精力去追逐爱情,可是一次次的失望、伤心,她如同个战士一般越挫越勇 ,无论是识人的本事还是撩人的能力都炉火纯青,可是偏偏遇上了张日山,第一眼便笃定他是自己一直想要的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在后来的接触中,虽然敏锐的感受到那些不合常理及刻意安排,但依然心甘情愿的沉溺其中。放下了矜持,自尊,在吴山居直白的表明心意,去往古潼京寻找身世,九死一生,以为终于可以跟他在一起了,但却换来“把一切留在这里”。那一刻,真的失落至极。

       可是,能怎么办呢?该做的能做的都做了,她已经付出了所有自己能付出的,却依然得不到想要的结果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那只能就此了结了,有些许遗憾……但,她必须往前走了,如同过往的那些感情一样,总会走出来的,总会治愈自己,只是今后,也许真的不会再拼尽全力去爱了,爱情这东西太磨人,还是放下执念吧,其实一个人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 忙碌的工作令梁湾无暇顾及那些落寞的情绪,她想,这样坚持下去,一切都会好的,总有一天,张日山也会像过去的那些男友一样,成为一个回忆,一个提起来波澜不惊的存在……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新月饭店

        张日山坐在书桌旁,看着腕上的二响环和手表失神,与梁湾的种种在脑海里一次次重演,她的一颦一笑触动着他的心弦,他在想念她,非常非常想念,在古潼京找到她的那一刻,内心的颤动几乎令他泪目,还好,她安全,还好,我还能见到她!那一刻,真想把她紧紧抱住,再也不要分开!他说“我们真的在一起了”,那是真心的想跟她在一起,往后余生都不想放开她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他肩负使命,无法给她承诺,也不知道将来能给她怎样的生活,不久要去汪家基地,自己未必能全身而退……只能决绝的分手,伤透了她的心,但万一他回不来了,这样至少比失去爱人好的多吧,一个伤害她的男人,不值得她念念不忘。想到这里,张日山感到心止不住的疼痛。

      如果这次能平安归来,梁湾,你还能接受我吗?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顺京辅仁医院

        梁湾一如既往的勤奋工作,这样的日子又过去了两个月,她整个人似乎已经调整过来,跟原先一样活力满满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梁医生,有个转院的病人需要你这边收诊。”实习医生小陈拿着报告对她说,“是个严重外伤患者,刚从外地医院转过来,腹部两处刀伤,一根肋骨骨折,内脏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出血,已经做过手术治疗,目前仍然昏迷”。

        梁湾一听,这是黑社会斗殴还是发生凶案啊?现在的人真的是冲动,有命活着不好吗?

        哎,不管是无辜受害者,还是黑社会的,反正救死扶伤是她的本职,这人术后到现在还一直昏迷,估计情况不乐观才转院过来的吧。

      “梁医生,这个病人是指定要找你治疗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梁湾疑惑着,赶紧接过病历,在病人姓名栏赫然发现,上面写着“张日山”。只觉得心一下子停了半拍,怎么会……是他,伤的这么重,他还好吗?

      焦急的走进病房,果然躺在那儿的是张日山,自古潼京回来后,他们便没有再见过,梁湾一度以为他们不会再见了。没想到他竟会以病患身份再次出现在她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罗雀和坎肩守在病房里,看到梁湾,礼貌恭敬的颔首。梁湾是被张日山冒死救出古潼京的,他们非常清楚她在张日山心中的地位,这回帮会长转院到辅仁医院梁医生这里,也是这两个大直男开了翘。

       梁湾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绪,开口询问:“他……怎么会伤的这么严重?”

      病房里没有外人,坎肩便据实讲述了他们一行人去汪家的行动:“黎簇帮我们找到了汪家基地的位置,我们捣毁了运算中心,汪家四分五裂,以后也很难东山再起了。但行动时,会长为了掩护我老板吴邪,一个人跟一群汪家的杀手周旋,汪家杀手都是训练有素的,他以一敌众,难免被对手钻空子伤到……我们赶到时,他已经干倒了所有人,自己也重伤不醒人事。”

      坎肩回忆着,还不由唏嘘,那么多汪家杀手,会长一人把他们全部打趴在地,张家人真的是开挂般的存在。

      “汪家人下手太狠了,会长的伤口血流不止,淌了一地的血啊,送医的路上还一直呕血,情况很不好。医院诊断下来,除了腹部刀伤大出血,内脏也有损伤出血,右侧的一根肋骨骨折,做了手术救治,基本算稳定下来,但人一直昏迷不醒,那边医院毕竟简陋,于是就把会长转院送到辅仁来了,梁医生,咱们都是老熟人了,会长在你这儿治疗,是最好不过的了。”坎肩神色凝重,当时那个情况他是真的担心会长挺不过来了,一行人在车上手忙脚乱的给张日山止血,他俯身给他擦拭嘴角血迹时,听到昏迷中的张日山轻声吐出两个字——梁湾!会长是真的不容易,所以他说什么也得把他送到梁医生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梁湾听的心惊胆战的,在古潼京里力战蛇柏的男人竟然也会倒下。他是被多少人围攻下狠手?看着张日山毫无血色的英挺面庞,不由心酸,这就是你坚持的使命,哪怕豁出性命?

        无奈的叹气,想起他早就说过他的生命是佛爷的。便不再多言 ,开始查看张日山的伤,忽然转念想起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黎簇呢?”回顺京后,梁湾见过苏万和黑瞎子,知道黎簇被汪家带走了,黑瞎子说他暂时不会有危险,他们会去把他带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没事,轻伤,我老板吴邪跟他在一起,过几天应该就回顺京了。”坎肩立即答到,只是心里却在嘀咕,会长这么半死不活的躺在梁医生面前,她竟然还有心思关心黎簇那小子,他特意把会长那么凄惨的状况说给她听,难道不该好好心疼心疼会长吗?

评论(11)

热度(38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