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玉

我们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吧(35)


       看着那一杠红线,梁湾长舒了口气,如同重获新生般!


      “感恩佛祖爷爷庇佑啊!”梁湾欢呼着扑到张日山怀里,“太好了!张日山,之前真的吓死我了。”


     张日山含着淡淡的笑意,轻抚怀里的人。梁湾抬头偷瞄了下自家男人,从他那波澜不惊的眼里,看到了一点失落。


    “怎么了?你……很失望?”


    张日山轻轻摇头:“只是觉得如果有个属于我们的孩子会很好,不过不着急,等你有了准备再要。”过去是真的没想过自己会结婚生子,可自从有了梁湾,便忽然觉得自己也可以拥有爱情,家庭,孩子,原本那颗漂泊的心终于有了归处。


    “哈~你要是想要孩子,可以把我当孩子呀!反正按照年纪你绝对是生得出我的,你把我当宝宝吧,尽情的溺爱,我一定满足你这颗老父亲的心!”说完便攀上张日山的身体,双手搂着他的脖子撒娇。


     张日山被她逗笑了,无奈的拍了下她的臀,“太调皮了!你呀,要真打算让我当闺女养,首先就不给你吃冷饮,每天给我待在家里安安分分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你好讨厌,真霸道!”


      “噢?霸道?那……让你尝尝我有多霸道!”


     张日山突的用力吻上去,直接将人按倒在沙发上……


     梁湾被张日山好一顿折腾,从沙发一直到床上,累得动都不想动,她就不明白了,以前那么撩他,都是坐怀不乱,一张禁欲的脸,可现在动不动就兽性大发。


     不过平日里,张日山对她是无限的宠,什么都依她,也不让她操劳任何事情。梁湾觉得这甜甜蜜蜜风平浪静的日子幸福得不像话,每天都蜜里调油一般。可紧接着,一次小风波就来临了。


     那天梁湾休息,闲来无事便想着去楼下给张日山打扫一下屋子,就是那么碰巧,打碎了他书房里的一个鼻烟壶,梁湾吓坏了,看这个鼻烟壶应该有点年份,不知道怎么跟张日山交代,忐忑不安的等着他回家,张日山回来看她神色不大对,关切的问:“怎么了,梁医生?”


      “张日山……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嗯?”


      “我不小心把你书房的那个鼻烟壶打碎了。”


      听到她的这句话,张日山脸色一变,立刻转身去楼下他的书房。


     梁湾心情糟糕透了,好像情况比想的更可怕,刚才张日山那个脸色好吓人。战战兢兢的跟过去,来到他的书房,只见他把那个鼻烟壶的碎片小心翼翼的放进一个盒子里。


     “对不起啊,张日山。”


     他叹了口气,缓缓道:“这个鼻烟壶是佛爷心爱之物。”


     听到这句话,梁湾只觉晴天霹雳,张大佛爷对于张日山来说意味着什么她再清楚不过了,那是她一句不敬的话都不能说的人,如今却毁了他的心爱之物……想必张日山这会儿是气极了吧。


     “张日山,真的对不起,我是不小心的,这个还能修复吗?”


    张日山只是轻轻摇头:“你自己先上去吃饭吧。”


    见张日山沉默着看着那个碎掉的鼻烟壶,梁湾不好再说什么,自己做错了事,现在人家让她走她难道还烦着他吗?只得默默的离开。


      哪儿还有胃口吃东西,只是呆呆的看着电视,这是她和张日山在一起后第一次不愉快。不知道张日山今晚会不会上来,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……不过幸好医院给她来的电话拯救了她,晚上突发交通事故需要她协助一个紧急的手术,可以暂时摆脱眼前这种糟糕的状态,哪怕是加班她也乐意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完成手术已是深夜,梁湾不急着回家,而是跟一同工作的赵医生在天台抽烟解乏聊聊天。


       “梁医生,心情不好啊?”


       原来自己依然是这么没用,张日山一冷脸,她便整个人都不好了,连赵医生都看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 ”只是有点儿累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哈,我看啊,是跟你那帅男朋友吵架了吧?”


      “老赵,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两个人在一起么总会有点磕磕碰碰的,尤其我们当外科医生的,本来就忙,没什么时间陪另一半,你呀少跟男朋友吵架,不然又得黄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你咒我呢!”


     “这是好心提醒。你们女人啊就是别扭!”


     “还不是你们男人,一个个的古怪脾气,这次要再黄了,我就不谈了,麻烦!”


     “诶诶诶,别呀,梁医生这么漂亮,孤家寡人可惜了,要真不行,就跟我凑合得了。”


     “哈哈,想得美!”梁湾抽了口烟,“不过找人搭伙过日子的话,你勉强还行吧,至少性格好,能聊得上话。”


      “那是啊,你的那个男朋友啊,看着就不是好惹的,他给你气受了?”


      “我把他很重要的东西弄坏了,一个人生闷气呢,不搭理我。”


      “哦~搞了半天原来是你犯了错误啊。那还躲在这儿墨迹,回去哄哄啊。”


     “不要,他那脸色难看的很,我不想撞枪口。”


     “梁医生,枉费你谈了那么多恋爱,不知道男人也要哄吗?”


    “我们家的不一样,哎!”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  “怎么不一样?”


     听到背后传来的这句话,梁湾一个激灵,是张日山的声音啊。怯生生的回过头,黑暗中有个高大的人影慢慢走近。


     一旁的赵医生感受到了此刻空气中的冷凝,随着人影靠近,他看清楚来人正是梁医生的男朋友——张先生,诶哟喂,刚才都说了什么?要跟梁医生搭伙过日子的玩笑不知道有没有被听到,还是先开溜吧。


      “张先生啊,是来接梁医生的吧,你们聊,我先下去了。而后脚底抹油般火速开溜。


     “出门怎么不说一声?”张日山的语气里透着明显的不悦。


    “临时接到工作,没顾上。”


    发现她不见后就一直找她,可她电话微信都不回,大晚上不回家,竟然跟个男同事跑到天台抽烟聊天!张日山本是憋了一肚子的火,但看到梁湾低着头,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,又硬生生的压下去,说道:


    “走吧,回家。”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